深空孤辉

【锤基】关于417号员工的结局

渣文笔OOC一发完短篇,甜向,日常写游戏梗……还有去死吧万恶的暑假作业,有BUG评论区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oki是这栋大楼的417号员工,417号员工的工作很简单,就是按照电脑屏幕上的指示按键盘上的键位。



这是一份不错的工作,毕竟还有独立办公室,工作内容也十分简单。



然后,他发现两个小时后屏幕上没有指示,于是他关上门,开始吃起了布丁。



“(咳嗽声)然后,417号员工就这么吃着布丁,他不太想去在意关于别人有没有给他指示的事情。”



“已经过去了多久,一小时?一天?一个月?一年?一个世纪?417号员工不知道过去了多久

,他想着,反正会有人来的。”



Loki:“你是谁???”



空中传来了声音“你的旁白啊417。”



Loki:“滚。”



懦夫(划掉)布丁结局,get

——————《所以为什么不能跳?》

“请叫我Thor,Loki,或者说417号员工。”



行,重置。



“Loki是……”



“SHUT UP!”



Thor开始发现,这个人与他设定的似乎不同。(他可没有加上喜欢吃布丁这个设定。)



“Loki准备去会议室,看看那里是否有人。”



Loki表面:嗯嗯嗯好的

实际:Never



虽然整天坐办公室,但Loki的身手其实还是不错的,可,这是个不被允许跳跃的世界。



Loki发誓他绝对有听见那个该死旁白的笑声。



别以为不能跳就不可以离开了,此时的窗户,可是开着呢。



直接跨过去,Loki感觉自己在往下坠。



他触碰到地面的时候,有个人,但看不清,勉勉强强看出是个比他还高的男人(他明明身高一米八。)



“Loki掉了下来,在他以为自己可以离开的时候,他发现走不了。”哦,又是那个声音。



“我已经下坠,整整三十分钟了!!!”Loki只感觉到现在头很晕。所有的一切还不是这个旁白害的。



Thor又轻笑了一声,“别这样嘛Loki,还有你以为你能靠这个方法离开这栋大楼吗,确定你不会先摔死?虽然有我在是不可能让你经历死亡这种事情的。”



果然这种家伙,最令人烦了



讨厌笑话结局 get

——————《果然旁白是世界上最令人讨厌的家伙》

果然旁白是世界上最令人讨厌的家伙。



Loki这么想着,心里突然有了个主意。



“Loki进去了……”



门关了。



旁白成功被关在里面了。



Loki胜利了!他选择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



办公室的门却紧锁着,但不远处有扇打开的门。



不愿意回去的Loki,进去了那个房间。



【出口 760层】



这是Loki目前逃离的唯一希望。



一层一层上去,他突然发现没了那个家伙他还有点不习惯,甚至有点,害怕。



"不,那种家伙被关一辈子就好了,我可是要离开的。"Loki这么想着,但腿却略微有些发抖。



"毕竟我又懒又丑还吸/毒"*¹



终于到了760层,Loki在黑暗中摸索着,突然看到了光,那是从一个类似电梯发出的。



Loki走了进去,但他来到了另一个小屋,虽然灯光较为明亮。



“所以别走了嘛,你没有看见上面写着,要带我吗?”



“喂Loki,你真的以为凭一扇门就能关住我吗?”



按照旁白会读心的设定……那么他那时候……



“对的知道的哦,还有Loki很可爱呢,居然会怕黑啊。”



果然旁白什么的,最——讨——厌——了!



逃生舱结局 get

*¹:这个是原游戏的梗,如果玩家一直呆在杂物室里不出去旁白就会说“你”又懒又丑又吸/毒还嫖/娼,再过一段时间还会帮“你”找人来清理你的尸体因为旁白看不见杂物间里面的“你”(门关住了)

——————《free》

终于肯听Thor讲话的Loki,来到一个巨大的房间。



打开灯,四周墙壁上都是屏幕,监视着大楼的各个角落。



虽然按下了电梯,但Loki真的不太想就这么下去。



他四周观察了一下,那扇来时的门,打开了。



或许这些按钮会有些不同的效果,Loki按了下去……



在这段时间内,去他妈的自由。我的天哪居然还有迪斯科。



终于从迪斯科中回来的Loki,站上了电梯。



他就像是知道事情发展的顺序一样,关闭了闸门,看了看虚假的天空与土地。



Loki,is happy。



Loki知道的,什么自由都是假的。



如果是真的话,为什么我还在这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《选择》

“Loki,拜托,能听见吗?”



“Loki,别走,真的你好歹做个选择,行吗?”



“不要站着不动……拜托……”



“我没想到那个旁白居然就是你这个傻大个,那么那时候我就该一刀捅过去。”



Thor转过身,看见Loki从不远处搭了一把梯子上来。



“毕竟,我要离开还是要靠你啊虽然不想承认。”



真结局——选择



《无关锤基的小剧场番外》

427号员工史丹利:这里怎么有把梯子?



旁白:史丹利找到了417号房间,哦看看这幅画,还有这把梯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还有很多游戏里的东西没写出来,比如关于选择结局的小视频和好几个别的结局……但在此结束就可以了吧大概


评论

热度(13)